【复联科学组】我的邻居是托尼·斯塔克(工程师X物理学家)

#轻松欢乐的日常~科学组宇宙最甜!

#这个博士很软很好捏XD(ooc对不起!

#对物理一窍不通,有误请指正!


00

与托尼·斯塔克相处是一种什么体验?

谢邀。

大概就是,你会发现一切都很美好。宇宙中所有的平行时空,无数个可能性,都想和他一起谱写。


01

[这几天新邻居搬进来了。]

[噢见过面了吗?你们得打个招呼。]

[还没有……你知道我不是主动那款。]

[没关系,主动交给我。;)]


霎时叩门声惊得布鲁斯从单人沙发上跳起来,手机差点以优美的抛物线飞出掌心再自由落体摔到地上乱七八糟的书堆里。

敲门声仍锲而不舍地响着,干扰他的思绪。布鲁斯磨蹭地穿上拖鞋,绕过大大小小或厚或薄的物理书籍,揣测来者何人。周五傍晚六点十三分。不会是认识的人。

打开门也费了点勇气,社交障碍患者布鲁斯深吸一口气。


“嗨!对门的托尼·斯塔克。”新邻居,一个山羊胡男人。看来是主动过来打招呼的。

“你好,布鲁斯·班纳。”布鲁斯扯出友好的微笑,一只手拉着门,一只手伸过去与对方轻轻握手。

新邻居掌心温热,穿着黑色运动衫,扬起眉,“很高兴见到你……班纳博士。”注意到布鲁斯略显惊讶,他狡黠地眨下眼睛,“衣服,再显然不过了。”

噢,他忘了脱掉白褂子,上面有他的个人信息。布鲁斯从实验室回来没多久,一进门就急着翻找上次的实验记录,接着好友Ja_SSTAR的消息又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你在正电子碰撞领域的成就真是无与伦比,我是你的超级粉丝。”托尼笑着靠到门栏上,又正经地补充道:“但请放心,绝不至于变态跟踪狂。”

被耍了……布鲁斯闷闷地想,依旧保持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那么,班纳博士,一起吃个晚饭?”

在“不”这个词滑到嘴边的时刻,Ja_SSTAR的话带着魔力闪过布鲁斯的大脑。[其实你知道怎么解决的对不对,博士?自信些,放轻松,微笑。你可比你想象的自己强大多了。]

[只是需要走出那一步,我亲爱的博士。]


“好的。”他摸摸耳垂,抬起头。

面前的男人露出微笑,双眸闪闪发光。


02

刚踏进公寓附近的这家小咖啡馆,布鲁斯就不止一点点后悔。答应这个邀请实在太冲动了,身为一个nerd,他应该坚持自己除了做实验研究绝不出门的原则。等他逃离困境,他要好好怪罪那个罪魁祸首。

眼下布鲁斯低头跟着托尼,感到咖啡馆顾客们的视线如芒在背。老板和店员似乎与他的邻居十分熟络,接待态度异常热情,更使布鲁斯感到不适。

托尼神态自若,还跟着店里的音乐哼唱,“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我得称赞下店主的品味。”

恕布鲁斯对摇滚缺乏了解,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歌。


起初布鲁斯实在坐立难安,只一味地扒拉餐盘里的薯条,祈祷这顿晚餐快些结束。新邻居品尝咖啡并给予客观评价后,也不急着打破沉默。准确来说,托尼饶有兴致地观察了一番窘迫的博士。咖啡不够香醇但缠绵舌尖的那丝甜味令他心情愉悦,大大弥补缺陷。

当然他不会让自家邻居为难太久的。

“班纳博士,如果你跟我聊聊你现在正进行的项目,我会很乐意的。”

“呃,我不确定,呃这个课题比较枯燥……”

“我说过我是您的超级粉丝,并且我热爱科学!请随便谈谈,我洗耳恭听。”

托尼的真诚打动了布鲁斯,又或许是本身对物理的热爱驱使布鲁斯断断续续讲起这段时间以来他转向的凝聚态物理研究。“最近我开始从量子多体理论的视角来认识强关联体系和其它有着复杂的电子—电子作用或者电子—声子作用,这里面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多体相互作用的问题……*”

他们从拓扑绝缘体的Z2不变量聊到MoS2为代表的一系列二维材料再谈到量子计算机,话题跳跃却从未间断。布鲁斯逐渐放松,沉浸到量子世界里,脸上洋溢着笑意。交谈中他发现托尼精通材料学,物理知识储备量也惊人的丰富。难免不生出偶遇知音的喜悦与安心感。

他甚至感觉与人交往也不是那么困难了。


“绝大部分的实际材料都有空间反射对称性,所以体系的拓扑性能够很容易就判断出来……”口袋里响起的重金属打击乐打断了托尼的滔滔不绝,他不满地皱起眉,看了眼手机,“不好意思,接个电话。” 

“请便。”待托尼走远,布鲁斯从深邃的物理世界中抽离出来,才察觉他们已在这呆了好几个时辰。店里此刻很是冷清,只有两三名客人。他位于柔软的座椅上,面前放着精致的餐点,昏黄的灯光将他轻轻笼罩,左前方情侣的欢笑声随着抒情的爵士乐飘来,都和自己小小的住所和冰冷的实验室天壤之别。

这么一个瞬间,布鲁斯恍若隔世。

他下意识去追寻邻居的背影。托尼站在门外,手插在兜里,身影斜斜的像夕阳。此刻居然也恰好听着电话转头望向他,电光火石间目光交汇。

布鲁斯的心跳猛然间慢了一拍。

他想起来刚进店时的那首歌,托尼哼的前几句:When I’m not around,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很抱歉,公司机械出了点问题,我需要马上回公司一趟。”托尼边向他解释,到前台付了账单,“下次你请回我吧。”

还有下次喔?不过讨论科学的话,他乐意之极。布鲁斯挠挠头,还是答应下来。“好的。斯塔克先生是工程师?”

两人一齐离开咖啡馆之际,托尼拍上他的肩,“是的,没错。”在门口停下脚步道别,“很愉快的一餐,班纳博士。”

“嗯,斯塔克先生,下次见。”布鲁斯发自内心地浅笑,微微点头。


或许没有那么糟糕。

他遇到一个手心很温暖的人,还有蜜糖一样的眼睛。


03

[Dr,你怎么不回复我?]


[嘿,S,我好像经历了一次宇宙大爆炸!]

[那个男人很帅。]

几分钟后,他收到网络那头的控诉:[说好的只爱我一个人呢,混蛋。]


*Creep-Radiohead

*此处及以下有关物理知识均出自某乎,侵权删。

-TBC-


Ps:放飞自我的瞎写hhh大概就是轻松向啦~两人从认识到牵牵小手谈谈恋爱什么的(若写着写着文风突变别怪我哈哈哈哈

望食用愉快!

 
评论(14)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