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蕾|猩花】路人,网恋与草莓酒


#团建gkd!

#沙雕文学,请勿上升



好不容易疫情过去,挑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和人均消费1000+的饭店),几个男孩子把“庆祝蕾皇直播间人气破700万”提上日程。


酒过三巡,趁着某幻还没睡趴到桌上,中国boy猩致勃勃地提议:“不然我们来玩游戏,输的要告诉大家自己一个秘密,增进大家之间的了解。”


名义是促进友谊,本质是互相迫害。



第一个输的是老番茄。


花少北帝中帝笑得十分嚣张:“就你还复旦的呢!”


某幻已经有点晕晕乎乎,抱着碗一个劲地问“你吃了吗”。


“不可以说我们知道的事噢!一个人知道也不行!”王瀚哲强调规则。


“大意失荆州啊。”番茄长叹一声,“我的秘密是,我高中离家出走过。”


“然后呢,就这?”花老师撇嘴。


“然后在路上碰见一个好心人,他带我吃了饭,还让我在他家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我回家了。”番茄涨红着脸飞速说完,要赶紧开始下一轮。


“没想到我们一哥还曾经这么叛逆噢。”蕾丝打趣完,又吃了口烤鸭。



结果第二个输,鸭腿还没啃完。


“芜湖,蕾皇~”“哇!蕾皇来一个!”“蕾皇!蕾皇!”


面对他们肆意的阴阳怪气,蕾丝毫无招架之力。老番茄适时解围:“打断蕾皇进食,你们都要记大过!”


好吧,老番茄果然阴阳怪气蕾皇第一人。


“我…我怕蜘蛛。”


“就这?就这也是秘密呢?”


“我还看过你玩恐怖游戏被吓哭的视频,哎哟喂。”中国拜嘲笑起来。


“蕾皇你这样敷衍我们不太好吧,小弟们很受伤。”茄帝开始带节奏嘤嘤嘤。


“好啦,那我喜欢喝草莓起泡酒,可以吗?”


“蕾皇这么可爱的吗?可以的!”北子哥送上大大的赞。


“哈哈哈哈草莓酒,就像果汁饮料那种嘛。”


番茄想说我知道这个,但他抿抿嘴没有开口。这个秘密他第一次见到蕾丝的那个晚上就知道了。那晚他心乱如麻地在冷风中走了很久,撞到从便利店出来的男人,戴着眼镜,瘦瘦的。


他告诉他他是名家庭教师,遇到迷途羔羊一定要出手相救的。于是在便利店一起吃过泡面后,领他回了家。


他记得那个青年人最后问他“喝不喝我泡的草莓酒”,又自问自答地说“噢你才高中,小孩子不能喝酒”。躺在舒适温暖的床上,他想,这个大人话有点多。


那是他们初次见面。然而蕾丝早忘了那个沉默寡言的矮小孩。



第三次轮到花少北输。


“可恶啊!”仰天长叹也没用,王瀚哲一个劲地起哄。


坑坑巴巴爆出几件小事,被某幻和王瀚哲无情pass。“这怎么玩呀,某幻跟我室友,我大部分事他都知道!”


“北子哥,你再好好想想!不急~”番茄喝茶看戏,右边的蕾丝在认真地吃吃吃。


花少北一咬牙,一跺脚:“你们都说我solo冠军,我今天就告诉你们,爷也是谈过恋爱的好吧!”


“哇!兄弟!这么大的事你都没跟我们说过!”某幻一个鲤鱼打挺。


“爷是谁!网恋小天才好吧!”


“网恋?”三个人异口同声。


“当时年少轻狂,高一的时候在xx网游里面认识了个妹子,结交了侠侣,加qq聊得贼好,我们还在一起了好久呢。最后爷不想玩那个网游了,两个人默契分手。”


“啊?那有照片吗?”蕾丝率先发问。


“妹有,但她肯定漂亮!她可有趣可温柔了!”


“那你怎么知道她究竟是男是女?”蕾丝灵魂追问。


区区尴尬是无法击退花少北的,发动音量攻击。“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们不会真以为我那么傻吧,那我不能接受的啊。”


喇叭一响,几人瞬间服输。青岛教父某幻也终于昏睡过去,游戏悻悻然只能作罢。



“某幻这酒量,哎哟我都不想说。”花少北扛着某幻有点艰难,中国boy帮忙服着,三个人到街边等出租车。


“花少北,网恋,可以的。”比大拇指。


“你怎么又提这个呀,那时候小!车来了不跟你聊了,拜拜啊。”花少北用笑掩饰伤,粗鲁地把某幻丢进后座。


“行,到家说一声。”


临走前他又探出头,“噢我突然想起来她网名叫星の哲学来着,老文艺了,肯定是妹子!你要告诉老蕾!”


星の哲学…


王瀚哲这时才突然发现了爆炸性的惊天大秘密,脑袋轰轰作响。


多年前,他曾经注册过女号去逗男玩家来录视频,播出后节目效果没有他想象得好,便注销了账号。当初甚至有点可惜,对面玩家还挺好玩的。


好在小孩子的游戏,两个人都没当真。



蕾丝结完账,老番茄有模有样地作揖,“这餐太谢谢蕾皇了,见证蕾皇的700万人气真是小的荣幸。”


他摆摆手,“行了啊,我都不知道说啥好。”


“好久没出来,也好久没聚在一起了。”好久没见,还是最熟悉最亲切的样子。


“是啊,”蕾丝低着头笑起来,“要不要去我那喝点草莓酒?”



收到花少北到家的简讯后,中国boy语重心长地回复他网恋需谨慎,小心被骗钱骗色。洗完澡躺回床上,点开🌸小花同学的信息:


Boy哥哥太正能量了,喜欢你果然没有错。




少年内心最深处的秘密,不可说,只能听。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