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艺】少年锦时(完结篇,HE)

#也许我应该学会放弃/可是我  很爱你

#他们值得最美好的结局

07

“粉丝们现在都担心你会孤独终老了,为什么还不找个女朋友?”

“这个找不得,要等。”下垂眼rapper咧起嘴打哈哈。

“那能跟大家谈谈你的理想型吗?”

“温柔,爱笑,努力。”几乎没有犹豫的回答。

小姑娘拍他肩膀的时候王晨艺被吓了一跳,慌忙关掉视频。

“啊啊,怎么了?”他站起身,说话磕磕绊绊,表现得像做错事的乖小孩。

“到下课时间了,所以我们跟老师说句拜拜~”三个女孩笑容灿烂,交换眼神后丢出个定时炸弹。“王老师最近有点奇怪噢,谈恋爱了吗,还是遇见喜欢的人了呀?”

王晨艺涨红着脸连连摇头。不是遇见了喜欢的人,是遇见了喜欢过的人。但他还是收下莫名其妙的鼓励,无奈地笑着送走了她们。

实际上他跟五年前一样茫然无措。反而更甚。

五年前错过的人,可以找回来吗?五年间错过的时光,可以弥补吗?

他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王晨艺从来不是个很勇敢的人,从小到大都被笑怂,气极了也只会边跺脚边哭。张艺东就曾被吓到过,从此再也不敢逗他。

这也缘于他发自内心的温柔善良。

是件好事,也是坏事。


晚上他挨着小恐龙玩偶,又一次梦到张颜齐。那是五年前,他们百无聊赖地围在一起玩游戏,幼稚的轮流互夸。他是张颜齐的下一个,咬着嘴唇忍不住地害羞。

少年一脸正经地说:“王老师这个人吧,温柔,爱笑,努力。”

这不是梦,这是真的。

他半梦半醒之间,又被回忆这头猛兽打得措手不及,再也睡不着。

王晨艺整夜未眠,把张颜齐的各大社交软件翻阅了一遍又一遍。这五年的朋友圈他翻来覆去地读,扒舞都没费过他那么多时间。

是巧合吗?那几个词分明是他曾形容他的词。那些暧昧不清的细节,暗示的话语,夜里的情歌,原来都是真心的。

原来这些年,张颜齐一直在等他。


张颜齐从来不是个会问自己值不值得的人,如同二十岁的他一样,他只在乎爱或不爱。二十岁的一见倾心,持续了五年的念念不忘。

依靠着曾经的点滴温暖反复咀嚼。

好友姚琛常对他竖起大拇指敬佩不已,周震南更是作为一个路人极少发言。

不关南南的事。偶尔听到两人讲悄悄话,他只是啃着手指路过。对于感情私生活他一般比较疏离,本着不八卦不传谣的原则,敬而远之。

除了这次。

一杯就倒的张颜齐灌了一瓶酒之后,周震南眉头一皱发现大事不妙。正愁没有姚琛该怎么把他带回去呢,张颜齐就打开了话匣子开始碎碎念。

这是张颜齐第一次滔滔不绝跟周震南讲自己的感情史。以往的听众是姚琛。

当红偶像周震南目瞪口呆,又跟个小孩一样咬起手指来。“张大头,你为什么不告诉王老师?”

张颜齐闷头喝酒。

唉,恨铁不成钢。


于是第二天早上王晨艺起床打开手机,发现收到了周震南的5条语音消息。

几年没联系过,不会是被盗号了吧?要借钱?

他疑惑地点开,发现是张颜齐的声音。

08

王晨艺呆呆地在床上坐了不知道多久,心乱如麻。直到手机滴滴一声把他吓得回过神来。小心翼翼紧张不安地点开张颜齐的消息栏。

“突然行程有变,经纪人要我今天回去,现在在机场啦。”

“谢谢你这几天。要继续加油啊王老师。”

王晨艺默默盯着这条消息。

他谢什么呢?明明他什么也没做。他莫名有点发颤,遗憾地想,西瓜也没有吃。专门挑了好久的,绿油油的大西瓜。

他放下手机,打开冰箱把西瓜拿出来。好冰。拿去厨房切成两半,抱着西瓜用勺子挖着吃。他吃得很认真,一口一口。

张颜齐没吃到是有点可惜。

半个西瓜吃到三分之一的时候,王晨艺扔下勺子,换上运动鞋,头发都没有梳就冲了出去。过了会儿又跑回来急匆匆锁上门。


“周震南你知道吗,王老师还是跟五年前一样。可是瘦了好多……都没有好好吃饭吗?来到北京的最初几天我一直在他舞室附近溜达,期盼着碰到他。后来终于见到他,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经心演练几百次的重逢问候,一千八百多个日夜的千言万语,在他的面前化为无声无息。”

“那天晚上吹着夜风,我看着他的笑容,真想他就这么一直笑下去。我希望他永远快乐。那么这样也不算太差。”

如果这是偶像剧,他应该马上打到车对不对。王晨艺站在骄阳下,被晒得睁不开眼,没有计程车停下来。

“我做过些错事,失去过也得到过,学会不奢望太多,珍惜所拥有的,见过多少聚聚散散,唯有他。唯有他,是我想触碰又缩回手,是我的不能忘记和无法放弃。”

“真好,王晨艺,你要飞,飞到更远的地方。最初我这么想。我们那么近又那么远,在不同的聚光灯下描绘梦想的样子……后来我只祈愿你永远平安喜乐,永远是自己。”

司机解释说现在是高峰期,估计还要堵半小时。他讨厌北京,王晨艺在路上狂奔起来,差点撞到一个吃着雪糕的小朋友。

这是什么狗血的八点档剧情。

“王晨艺,五年前在海边跑步比赛的时候,我偷偷跟你说我会等你,你看,我没有食言。”

“五年前那个灯光璀璨的晚上,曾经离开的他们都回来了,A班却只到了11个人。只有你不在,王晨艺。”

二十岁的王晨艺相信爱,梦想和努力。二十五岁的王晨艺依旧相信,但他明白故事和现实的距离。失而复得或许只发生在故事里。

他听着张颜齐迷糊的声音,眼前浮现出那个懒散的少年模样。他声音低沉,一口重庆腔,四肢僵硬,但是有双让人难以忘怀的眼睛。

以为是喜欢过的人,其实不是的。是时隔五年仍喜欢着的人。

“那时我拥有最冠冕堂皇的理由拥抱你,最天时地利的机会向你诉说所有爱意。我那样满心期盼着,以为你会回来。”

“可是你没有。”

“王晨艺,你什么时候回头看看我?”


二十五岁的王晨艺应该学会勇气与爱,他的老师已经耐心地等了他太久,他不能让他失望。

航站楼里有一簇人拥着往前走,王晨艺衬衫湿透,加紧脚步跟上去。他听到她们在喊那个无比熟悉的名字。

“张颜齐!”

兴奋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他挤不进人群,试图跳起来吸引注意,却被女孩子们的身影淹没。

他换了个发型,穿着黑衬衣,在人群中心闪闪发光,挥手向大家示意。

王晨艺目光锁在他身上,隔着人墙急匆匆地跟着,不停地踮着脚。

他只是觉得,重庆太远了。

他们还没有吃西瓜,还没有去饭馆,还没有见过北京的日出。还有好多事没有一起做。好多话没有亲口说。

少年总是爱做梦的。二十岁的王晨艺其实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成为骄傲的舞者。

“张颜齐!!!”他用尽全身力气喊出他的名字。

全场寂静无声的一秒,那个人回过头来。


另一个是和B班爱打趣他的大头rapper在一起。



后来第二个梦想也实现了。

总归不可辜负少年锦时。


ps:不好意思隔了这么久才更!谢谢大家的阅读!希望大家喜欢!这篇文真的算是完成我的幻想惹(鞠躬)我爱这两小孩!!一定都会走花路的鸭!

都会加油的。

 
评论(1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