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科学组】冤家路窄

#高中生科学组au

#小天才们的青春爱情故事!

Summary:托尼不喜欢布鲁斯,但他不知道不顺眼看久了就会变成顺眼。

 

真是冤家路窄。

托尼愤愤地想,前面靠着储物柜看书的人,不正是那位天才转学生布鲁斯嘛。噢嚯,瞧瞧他专注的样子,可不像个小科学家吗,瞧瞧他看的书——《科学》最新一期——噢他还没来得及看呢!这个家伙,绝对在向他挑衅!

托尼深呼吸,走过去“不经意”地撞了下某认真读者的肩膀,“嘿,班纳,我得提醒下,你挡着我拿东西了。”

布鲁斯一副被惊醒的表情,先是迷茫地看了他一眼,后连忙后退两步,“对不起,斯塔克。我不是故意的……”

天哪,他不会是要说都怪那本杂志太吸引人吧!托尼大力地拉开柜子,微笑打断他的道歉,“没关系,布鲁斯,但以后最好注意点。在走廊上看书也容易撞到人,你知道的。”

“是的是的,谢谢你。”

 

 

“我怎么看,都觉得他真的很讨人厌。”

“我不明白,在他转学来之前,你一直抱怨学校太无聊,没有人能够跟你交流。”克林特叉了块牛肉放进嘴里。“现在来了个终于会讲人话的人,你不满什么?”

娜塔莎慢条斯理地开口:“因为班纳的出现严重挑战了托尼的地位。”

“你们居然都不懂!我太失望了!让我来告诉你们为什么,”托尼敲敲桌子,“因为他上次考试比我多了一分!”

显然托尼痛心疾首的语气让娜塔莎和克林特都停下了进食的动作,然后下一秒两人默契地嘲笑起他来。

托尼白眼快翻到天上,果然跟这两人多说无益,他们不了解天才的世界。

偏偏这时候班长史蒂夫还路过掺和一脚,“这次可是遇到强敌了,托尼。”他拍拍托尼的肩,“有挑战才有进步,加油。”

“嘿!”拍掉他的手,托尼瞥眼那桌隔壁班的某同学,“请班长赶紧找你相好去,谢谢。”这一眼还正好又看到了索尔疯狂给他弟弟添菜,托尼感到一阵强烈的不适,祈祷这天快点结束。

总之,一切都怪那个布鲁斯·班纳。

 

世上居然有智力跟他势均力敌的人,他无论如何不能相信。这家伙居然比他高了一分!尽管托尼依然稳坐第一名,但他依然不能忍受,这个一个月前来到班上的转学生竟然物理比他高了一分!其他科目虽然也是佼佼者的水平(历史差点),托尼只当这人还有那么点小聪明。

该死,那一分!他脑子进水才会写错那个数字!

 

在托尼・史塔克的字典里,从没有失败这个词,瑕疵必报之类的词却是多了去了。而要想打败一个人,就要先了解对方的弱点。

于是他开始全方位调查有关布鲁斯的一切。简单来说,就是监视和跟踪。(但放心,他还没有出动他的保镖什么的,这种事亲力亲为才有意思。)

过了一段时间后,托尼愈加讨厌起布鲁斯。

布鲁斯走路不急不缓,边戴着耳机听歌。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课余时间一般都留在座位或去图书馆读书。放学回家路上途径漫画店会进去逛一会儿,再两手空空地到公交站等车。

我的老天爷,多么无趣的人!


托尼焦虑地站在漫画店门口,这次布鲁斯待得比以往久了点。但愿不是被哪部超人漫画迷住了吧?那他品味也实在很差。

他推开门,飞快地扫了眼这家店。普通的漫画店,连墙上的神奇女侠海报也是标配。里面只有三五个人,在激烈地讨论x战警和复仇者联盟打起来谁会赢的问题。

布鲁斯在那,沙发的角落。灯光弱弱地照亮他,他微微弯着身子,在伸手逗一只小狗。托尼第一次见到他的笑容,依旧是腼腆的温和的。

布鲁斯动作极其轻柔地抚摸小狗的头,头发软软地搭在前额,眼角满是笑意。光打在他的侧脸和脖颈,渲染上丝丝温柔与孤寂。

许是阳光晃了眼,托尼的心好似瞬间被射了一箭。


“发现什么了吗?”

“发现……他真的很爱学习。”

“他的个人喜好呢?比如喜欢吃甜食…”

托尼奇妙地忽略掉娜塔莎的讽刺,继续说道:“他是我见过最无聊的人,比你们还要更加无聊。”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那样,托尼·史塔克,天才,高富帅……噢去掉高!”

“别对伙伴这样,克林特。”索尔提醒道。

“你们都过来我这一桌干什么?”托尼面带微笑,内心mmp。

“因为你最近变得不一样了,干劲十足,容光满面?”史蒂夫给出合理的解释。

“不,我已经发现,他根本不是有趣的对手。”

“你的语气听起来有点失望。”娜塔莎笑。


他失望了吗?

布鲁斯沉默的身影闪过托尼的大脑,他平静的面容和微笑的模样。

好吧他承认他是有点失望,但没有想象中的失望。

—TBC—

PS:恰逢 @Nordweg 的生日,请允许我把这小小的开头献给N太!生日快乐!Wszystkiego Najlepszego!(祝一切都是最好的!)
希望这篇不会坑。照例感谢大家的阅读ww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