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科学组】在2035年,我的爱人


#糅合所有高考语文考题的一篇文x

#然后不只是偏题!我直接改题目!

#冲动交卷,零分示范!

【防护】

托尼不见了件东西。那个东西非常重要。他找了很久,翻遍工作台上的书,图纸和零件,趴着仔细查看地板,摸索桌底和柜子,除了灰尘和几根头发一无所获。它非常小,托尼一寸寸角落都不放过。

怎么会把它搞丢呢?他恨不得给自己一拳。

垃圾桶安放着这几天的纸团和碎屑,昨天的饭盒,鱼罐头和今天的三明治塑料包装,黄桃罐头。

他不见了比他生命还重要的东西,现在每秒的存在都弥足珍贵,分秒在他眼前不停消逝。

他的爱人耐心地等着他,站在一旁,安静地不说一句话。

他必须找到它。

 

【2035】

现在是2035年。一切都不可同日而语。飞船,人工智能,远程操控已经遍布世界,即使在最偏远的乡村。人人享受着高端的科技成果。

与此同时人类也面临着生存困境。生态破坏,资源枯竭。

人类中心管理局掌握着整个星球最高的权限和权力。

 

【三条标语】

为了人类这一种族的延续,中心管理局出台了许多政策,其中三条标语为人们所熟知,它们出现在电子屏的右下角取代小广告的位置,出现在娱乐视频的中间,出现在每日广播里。

第一条:时刻铭记“以人类为中心”。

第二条:反对任何形式出卖人类利益,比如过度开发人工智能。

第三条:禁止除两性繁衍为目的的一切情感行为。

 

违反三条标语者,被视为无价值人类,将被剥夺生存权利。

 

【新时代青年】

作为新时代青年,托尼当然严格遵守中心管理局的规定。为了他的爱人,他必须低调,虽然对于他来说很困难。

他的爱人叫布鲁斯,天然卷,戴眼睛,热爱科学,性格温和。和他天生一对。

他们在中心科研局工作,负责监视和调查人工智能机器人,防止他们出现人类情感。

 

这荒唐又可笑。

 

【解读语言】

语言从来就是很神奇的交流工具。他和布鲁斯发明了一套只属于他们的语言体系。

C23>09=我想你。

80B#27=我想吻你。

@UTS=我爱你。

 

工作的时候,托尼瞥到布鲁斯透明眼睛上显示的代码忍不住笑。

我也爱你,托尼想,非常非常非常爱你。

 

【被需要】

被别人需要绝对是令人身心愉悦的事。托尼恨不得他的爱人跟他寸步不离,和他无话不说,睡觉紧紧抱着他不放手。他享受被需要的感觉。

可惜的是,他的爱人聪颖又独立,话少还内向。

 

但这不消减一丝一毫他对他的爱。

布鲁斯偶尔不经意间用他们的语言,向他传达的“我爱你”,足够他欢欣雀跃。

 

【器】

听到第一声敲门声时,托尼的身体僵硬了一秒。下班时间响起的敲门声总传递不详的暗号。布鲁斯说:“我去开门。”

托尼拒绝了这个提议。他走到布鲁斯面前,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向他道歉。

“对不起,布鲁斯。我把你的芯片锁弄丢了。”

信息无法加密,被监察局破解只是一会儿茶的功夫。

“对不起,布鲁斯。我们没办法继续在一起了。”

“对不起,布鲁斯,我创造了你代替他。”

他发现自己哭了。

 

他的爱人依旧很安静,微笑着抱住他。

然后第一次开口说:“我爱你。”

 

【人与精神】

托尼身为怀疑论者,不相信爱。在最后一刻却发现,爱是永恒的,穿越时光和宿命。

他看到他以他的爱人为原型创造出的机器人,留下了一滴泪。

 

他没有设定这个程序,因为他永远都不愿意他哭。

“布鲁斯,我真爱你啊,以我全部的生命。”

Ps:机器人这个梗是5月初记下来但没有完成,然后现在写出来好像有点撞梗hhh那就友情联动阿慈太太的文?(我永远爱阿慈www)

貌似可以当作续篇的样子hhhh

 
评论(1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