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科学组】我的邻居是托尼·斯塔克(工程师x物理学家)

#轻松欢乐的日常~(ooc对不起!

#蹲等复联三上映!我才不知道打赌的事(装失忆

#前文戳这里!谢谢阅读ww


*下文中将Ja_SSTAR简称为S

04

[你知道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布鲁斯盯着手机屏幕了好一会儿,迟迟未等到新消息。他取下眼镜,把头重重搁到摊着的实验记录上,担心朋友的小脾气。截至到今日,他们认识了一年零三天。回想起整段旅程,仍觉得相当奇妙。

和一个身家上亿美元的霸道(?)总裁成为朋友,完全就是做梦的经历吧。

说到这个,S可能又在加班处理公司的事,大老板当然也有大老板的烦恼。布鲁斯稍微放下心来,毕竟他闹脾气的话他得哄好一阵子,非得他承诺“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之类才肯罢休。

其实布鲁斯习惯这种“肉麻”的相处方式也花费了些时间,好在S是个非常热情有活力的人,整天张口闭口就是“亲爱的”或者“甜心”,以至于好长一段时间他以为他是个二十出头的大学生。

 

那么这段故事是如何开始的呢?

无视后来S添油加醋的精彩描述,长话短说就是:在某大型网络社区下健身的话题里S注意到布鲁斯并加了他好友。

“你的名字很酷,像个绿色的怪力大怪物,赞!”这是Ja_SSTAR发送给Hulk的第一条讯息。

布鲁斯彼时努力发挥想象力,也没构建出那个怪物的完整体貌。“真的吗,不好意思,我好像想象不出来…地球上也不会存在这种怪物……”

随后他们就这个话题展开了科学与想象力的争论。

由此可见,健身和网名多么重要。

 

尽管不知道彼此真实的模样和姓名,Hulk和Ja_SSTAR借着网络这根长长的线,透过发光的屏幕试探触碰,一起经历了短暂人生中的许多瞬间和时刻。Hulk知道SSTAR是个大公司的董事,过着有钱人的生活,喜欢美女和红酒;SSTAR知道Hulk是物理学家,大学和公寓两点一线,害怕社交。

本是两条平行线的人生,却在平凡的某秒偏离了几分轨道,碰撞摩擦出火花,再由于力的作用完全脱离原来的路线。

 

 

[我知道。而你一定不知道你对我来说有多更独特,亲爱的。]

[这些话请留给你正追的女士说。:)]

[别嫉妒哦亲爱的。你可是我一直在追求的人。;)]

呼,怎么到现在这些话还会让他脸红呢。布鲁斯有点纳闷。

 

05

在他们相识的这一年间,S曾不止一次提出见面,都被布鲁斯果断拒绝。他一方面害怕面对面的交流,另一方面也害怕打破平稳的现状。试想blingbling的大佬和灰头土脸的小透明面基……布鲁斯不敢细想,满足于现状,小心翼翼避免两人幻想崩塌。

如今他们仍遵守着心照不宣的几条原则:不过分暴露个人真实信息、不发照片、不发语音、不视频。

 

在他第四次拒绝S关于见面的提议的时候,S终于放弃了这个想法。

[好吧,我会等到你主动提起的那天。耐心地。]

[不着急,好兄弟。]

 

一段关系出现质的飞跃都是需要契机的,例如朋友成为好兄弟,很关键的一点就是交换秘密。

那夜布鲁斯放下资料,准备上床睡觉时已是两点多,收到了S的讯息。正常情况下他们深夜从不聊天,更何况他破天荒发的是一串语音(他们此前从未发过语音)(之后他们也没再发过)。

布鲁斯颤颤巍巍插上耳机,听完朋友絮絮叨叨逻辑混乱的话。

[喝醉了?你一个人吗?]

他真的醉了。S完全没回答他的话,继续含糊不清地抱怨着该死的董事会决议和脑子被狗吃了的约翰(布鲁斯猜他是其中一名董事),继而突然提到自己的父亲。

他跟他讲起糟糕的人生,还有糟糕的童年。混杂些脏话,骂骂咧咧,又让人心疼。

 

那是SSTAR第一次脱下面具对他不再隐藏,抛弃掉那个风流倜傥的总裁形象。父亲和童年,对布鲁斯来说,也绝不是什么快乐的词汇。他安静地听,因为仔细想想就明白会有人陪在S身旁,他不需要忧心。

他又想,他们或许此时处于完全不同的环境,但奇妙地,灵魂挨得那么近。心脏在同步跳动着。

[I am here.]

 

他们在语音通话里交换了秘密,关于自己的童年,和一些真实到残酷的生活。

最后S好久没有说话,布鲁斯听到他平稳的呼吸,一丝遗憾浮上心头。如果真是现实中的好朋友,他可以给他一个拥抱。

 

S睡着前一句话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Dr。]

 

06

“早上好,班纳博士!”对门的托尼·斯塔克精神饱满地跟他打招呼时,布鲁斯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

“昨晚没睡好?”

闻言布鲁斯想呼噜他一脸,怪谁啊,哪个家伙半夜不睡觉公放摇滚的?不知是布鲁斯睡眠浅还是音乐声音大,总之,布鲁斯没睡个好觉,早上起床照镜子发现自己的黑眼圈又加重不少。

本想旁敲侧击地提醒一下,社恐患者布鲁斯还是欲言又止。

“以后要早点休息。好的睡眠对工作效率极其重要。”

托尼关切的话语令布鲁斯疑惑。敢情昨天大晚上不睡觉的不是他?

“班纳博士出门上班?”趁布鲁斯开溜之际,托尼一个健步走到他身旁提议。“一起走吧?”

 

下楼变成了一个漫长的过程。楼梯不宽,邻居还喜欢和他挨着一齐走。布鲁斯揉着眼睛发愁,怎么都觉得斯塔克先生太过于热情待人。

他都能清楚嗅到男人身上扑鼻又不过于浓烈的香水味。

他不喷香水,对香水也不了解,却觉得这香味意外的好闻,和斯塔克天生的气息调和得天衣无缝,像高脚杯里的微微晃动高昂红酒,又更像经金属反射的正午两点的阳光。

“恕我冒昧……班纳博士有男朋友吗?”

“啊?呜!”霎时布鲁斯脚一滑,摔下楼梯,四脚八插地倒到了地上。身体各处都有点疼但不至于特别严重,主要是……太尴尬了!他抬头刚好对上站在原处目瞪口呆的斯塔克先生。

 

托尼发誓他绝对没有嘲笑布鲁斯的意思,只是看着他像只灵活的小仓鼠从地上弹跳起来然后一溜烟跑出去太可爱了,他实在忍不住笑。

 

07

[下班了,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

 

布鲁斯推门走进公寓楼,虽然低头打着字,踏上楼梯的瞬间还是敏锐地感觉到某处微小的变化。收回脚步,他把视线移向楼梯。

不知什么时候上面铺了红地毯。软软的,踩上去很舒服。


-TBC-

 
评论(2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