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汤圆汤圆圆又圆,蛟龙小队皮又皮(???)

#全员康健

#蛟龙1队的小日常

#祝元宵节快乐~

 

1

“今天是元宵节诶。”

老妈子队长杨锐吃早饭时突然想到。

徐宏嘴里塞着面,眨眨大眼睛,“还真是。”

“晚上煮点汤圆吧。”

“谁去买?”

“好问题。”

 

2

抽签决定的事在蛟龙小队就不是那么随便了。

决定方法是绕基地跑8圈。

 

大家叫苦不迭。

“队长这是怎么了?过节还这样没天理啊!”陆琛跟跑在旁边的庄羽抱怨。

“凭我一等狙击手敏锐的观察力,队长在生副队的气。”顾顺推着李懂向前跑。

“顾顺你别推着我行不行。”李懂相当郁闷。

“你们别跑那么快啊,”庄羽和陆琛追上去。“顾顺肯定知道点啥吧,说说。”

“你们在讲什么?”石头发现后头四人聚到一起偷偷聊天有点疑惑。

“讲队长和副队咯~”陆琛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佟莉也起了兴趣,放慢脚步,“说来听听。”

“小惠,知道吧?”顾顺挑眉。

 

3

小惠是杨锐的妹妹。

几个队员并不很熟悉,只见过两三面。都是在杨锐休假归队的时候见过。

看着很活泼一姑娘。长得也机灵。

 

“队长妹妹喜欢副队?”

“嘘,小声点儿!”顾顺恨不得敲石头一脑袋,看到佟莉又放下手。

“这就有点尴尬了……”李懂抿嘴。

“每次领导斗气我们遭殃啊!”陆琛气愤地嗷嗷叫。

“行了,”佟莉退出八卦小分队的圈子,“队长看过来了,赶紧跑吧。”

 

4

徐宏也不是没有察觉到队长最近的烦躁情绪。

但他不知道为什么。

 

尤其是队长偶尔极其突然的提到他妹妹杨惠的时候。

更令他莫名其妙。

 

5

“好,最后一名陆琛。去买汤圆。”

“队长,我可是个医疗兵啊,能不能体谅下我。”陆琛哭唧唧。

“服从安排,快去。”

队长一瞪眼,陆琛迅速溜了溜了。

 

“多买点黑芝麻味的哈!”庄羽嘻嘻笑,冲远去的人大喊。

 

6

晚上。

“队长你亲自煮汤圆?”徐宏本来只是来厨房看看。

“嗯,他们也没法吃到妈妈煮的,补偿下吧。”杨锐低头盯着锅里。

“想家里人了?”

“这不元宵节嘛……”杨锐顿了下,“想。当然还是想。”

徐宏正打算说点什么,手机铃响了起来。

是杨惠。

“诶,你妹妹?”

 

7

“今天天气很不错。”海风轻轻地吹着。

“又是一年团圆夜……不知道爸妈吃上饭没有。”李懂眯起眼。

顾顺伸手揉李懂的寸头,说了句:“你留长头发应该不错。”

李懂想制止他,肩上一沉。

“别动。”

 

顾顺的头放在他肩上。

两人呼吸十分默契的同步起来。

李懂被逗笑了。

 

8

“汤圆来咯!”看到队长端着锅过来,庄羽兴奋地叫道。

六个小脑袋挤到锅前。

“让我先给莉莉盛!”

“可饿死我了!”

“你们这群饿死鬼,不能给我留个地么。”

“别急,这还有饺子,够吃。”徐宏又端了锅饺子放桌上。

“耶!我要吃饺子!”

 

9

“元宵节快乐!”

大家拿碗碰了一下,脸上洋溢着明媚的笑容。

海港那边灿烂璀璨的烟花竞相绽放,照亮夜空。

 

不知道是谁先唱了句卖汤圆,

然后一群人乱七八糟地唱起来,像喝了假酒。

“卖汤圆卖汤圆,
小小的汤圆圆又圆,
一碗汤圆甜又满,
合家团圆来一碗……”

 

10

“元宵快乐,队长。”转头是徐宏亮晶晶的眼。

“元宵快乐。”

“你妹妹挺可爱的哈哈,但是我应该成不了妹夫。”

刚才电话里杨惠向他告白了。

但是,徐宏要向杨惠负责,不能让姑娘整天为自己提心吊胆。

他更要向自己的心负责。

 

“这年过去了。”杨锐看着闹腾的那群崽子。

“谢谢。”

徐宏想,队长应该是跟整个蛟龙队说的。

 

PS:各位元宵节快乐!刚才才吃完饭,超级饱呢。我都是日更诶!是不是超级棒!(但是明天回学校了,学业很忙,更新就难说了呢_(:3 」∠)_

那个,标题是纯属押韵hhh蛟龙小队的元宵节也是很可爱呢!真的很喜欢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感觉ww(坚定官微发的片段只是提供梗!小惠是隐藏助攻啦x
欢迎大家多评论啊,看到评论超开心的(*๓´╰╯`๓)

 
评论(7)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