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还有两天就要归队了,好焦虑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全员康健。

#蛟龙1队的温馨小日常。

 

1

“欣欣啊,你多吃点啊,这又快回去了,唉,好不容易吃胖点。”

“诶好的妈,别总给我夹菜,你也吃。”

杨锐捏捏脸上的肉,感觉这次回家不只是胖了点啊。

他都能想象他回去那群崽子们会怎么笑胖了一圈的他。

 

虽然徐宏总说他太瘦,有点肉感好。

 

2

手机铃响起来时李懂正在帮忙收拾桌子。

看着剩下的半盘鱼想着顾顺在的话就不会剩下来了。他最喜欢吃鱼。

“懂啊,谁打电话啊?”

李懂看了眼手机屏,跑到房间去,“队友!”

“这孩子,”妈妈在后面偷偷笑,“谈了恋爱就直说嘛,还藏着掖着的,拿队友挡箭。”

真没骗您,妈妈。李懂郁闷地想。

 

3

“干嘛又打电话啊?我妈都以为我谈恋爱了。”

“你哪儿没谈恋爱了?”

“什么事啊你。”李懂懒得跟顾顺瞎扯。

“提醒你一下,还有两天就归队了,兴奋不?”

“兴奋啥……”

“能见到哥啊!”

“实话实说,还真没怎么兴奋。”

“得,哥免费给你上完课后就翻脸不认人呗。”

“……”李懂永远说不过顾顺。

 

4

佟莉,石头,庄羽,陆琛四个人聚在一起吃火锅。

“这假期时间过得也忒快了,怎么这就要归队了。”陆琛郁闷地又捞起一块肉。

“回去又要天天训练天天被管着了,唉。”庄羽说着抢走了陆琛的肉。

“肉又没了?”石头在锅里找了找,“莉莉还没吃几块呢。”

“没事,都给你俩吃。”佟莉瞥一直狂吃肉的两人一眼,“归队了看你们这体型队长说不说你们。”

“能不能别提队长啊,佟姐。”陆琛一副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表情。

“队长哪里不好了。”石头又端了盘肉过来,“这盘你们别全吃完啊,留点给莉莉。”

“队长好,就是像我妈,啥都管,严。”庄羽咬着筷子吐槽。

“哈哈哈想想队长还真像妈。”陆琛笑得合不拢嘴。

“照这样说,副队就是爸爸……”佟莉若有所思。

 

全场沉默了三秒。

 

5

“你报告写完了吗?”

“写是写完了……”徐宏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估计到时候又要重写。”

“你有没有看我给你写的注意事项啊?”杨锐抽了口烟,看着外面的夜空。

“看了,这次格式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抽烟呢?”

“嗯。你把你报告发我看看,有问题我就改改。”

“哈哈好,谢谢队长。”徐宏笑着抬头看天。

过了一会儿,他又叮嘱:“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

“嗯。不抽了。”杨锐应了一声,按灭烟头。

 

6

“虎妈队长猫爸副队……”

四人一起感叹。

 

“陆琛你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偷吃!”

“最后一块肉了!”陆琛左手拦住庄羽的动作,赶紧把肉送向嘴里。

石头夹住陆琛的筷子,制止了他的动作。“不行,最后一块必须是莉莉的。”

“嘿!”庄羽趁两人僵持之际眼疾手迅地抢走肉。

陆琛力度适中地踢了脚庄羽的板凳,使对方向后倾倒松开了筷子。

石头敲上陆琛的筷子,肉又掉回了锅里。

又是僵持阶段,三双筷子在空中谁也不让谁,使着特种兵训练的劲儿。

 

佟莉实在看不下去了,一把夹起锅里的肉。

“石头,张嘴。”

礼炮在石头头上绽开。小天使吹着喇叭。

 

石头竟成最大赢家。陆琛和庄羽耷拉着脸。

 

7

“有时候我挺怕的,顾顺。”

“我知道。”

“我很怕死,也怕疼,在伊维亚的时候我发现的。”

“我也怕。”

“我觉得自己好弱。”

“可是你做到了,李懂。”

 

“克服压力,把它变成动力。”

 “而且,我在呢。”

8

“吃得真舒服……”石头感叹,打了个嗝。

四个人惬意地靠在沙发上。

“你们都跟爸妈告别过没啊?”庄羽问了句。

“没敢说。每次我都是偷偷走的,不忍心看他们哭。”陆琛转着啤酒瓶。

“看来我不该告诉他们,今早我妈还搁房间里偷偷抹眼泪。”一声叹气。

“我也没告诉我妈。”佟莉看向天花板。

 

“我妈跟我说,好好照顾我家媳妇。”石头憨厚地笑起来,搂住佟莉。

“我呀,觉得真幸福。”

肚子里暖暖的。身旁都是出生入死的挚友。

生活中这些普通细微的时刻,都那么美好而珍贵。

 

9

短暂的休息过后,还是要回到蛟龙队,于蔚蓝海面坦然迎接新的一天。

继续做个永远热血的战士,怀抱最忠诚的信念,投入高强度的训练与残酷的战斗,完成背负在肩上的沉重使命和职责。

为十几亿人而存在着。

 

六人远远就看到副队和队长站在基地门口笑着看他们。

他们挺直背,一步步坚定地走过去。

“强者无敌,勇者无惧。”

 

Ps:来自后天就回学校了无比怨念的某十。

想要表达的是,休息过后还是要勇敢奋斗,前面就算刀山火海也还是要去跨越的蛟龙小队。我们每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日子,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恩赐吧。和同伴一起吃着火锅小打小闹和朋友打着电话听到爸爸妈妈在客厅拌嘴,这种日常都温情得令人落泪吧。

每个人都在努力地生活啊,但他们是真的在拼尽全力生活呢。所以看到这篇段子的大家都打起精神来,好好生活吧www要是有鼓励到就好了。

感觉没有传达得特别好,非常抱歉。不知道写得会不会让你们觉得无聊呢?这种日常你们喜欢吗?(真诚询问

 

 
评论(24)
热度(5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