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EC/情人节贺文/短篇/治愈】

#某一天相遇的两个陌生人:抑郁症患者Erik X 警官Charles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开心每一天!

 

Charles觉得最近的生活真是糟透了,时间被无限拉长又弯曲,生活粗暴地推挤着他匆忙向前走,丝毫不给他短暂休息的机会,冲他大喊大叫拳打脚踢。时间是个帮凶,漠然旁观有时还冷嘲热讽。睡梦里他坠入汪洋,一半冰冷一半闷热,冰冷刺痛着他的骨头,闷热扼住他的呼吸,氧气被一丝丝耗尽,挣扎无济于事,漩涡席卷着这具身体,将他卷入深处。那儿一片荒芜,深不可测,唯一存在的便是黑暗。

“你该考虑请个假,Charles。”Logan话毕深深吸了口烟,“只要你提出来,你知道,头儿会批准的。”见Charles仍静静地望着窗外,Logan按灭烟,拍拍他的肩,“最近你压力太大了,而且你的腿……你需要休息。” 

 

“该死的Logan。”正是Logan的建议导致十点二十五分空荡荡的沿岸公路边停着一辆抛锚的车和忧愁的人儿。Charles本想开车散散心,毕竟吹着海风夜晚飙车还是相当舒适的,尽管这月份的风已带好几分凉意。

无用功地折腾一番后,等待电话接通的间隙,Charles抬头看向那片海。正值天色漆黑,周遭寂静无声,只有一轮皎皎明月沉默地栖息在海面上空,海浪承载着纯净无瑕的恩赐闪闪烁烁。

手机传来嘟嘟的忙音提示,Charles说完留言,脱下皮鞋,踏上沙滩。左腿走路还有些一瘸一拐的,他突然想起那个小女孩天鹅般脖颈上的十字项链。那是个漂亮的孩子,一头发光的金色卷发,柔软温暖的四肢,以及再也不会扑闪的蓝眼睛。她在坠落,他被Logan抓住,挣脱,又被驶来的车撞倒,爬起,她落地了。Charles没能救到那个小女孩,只能眼睁睁看她跳楼轻生。她还那么小,让他想起自己同样金发碧眼的妹妹。

此刻他站在真正的浩瀚大海前,与梦中截然不同,内心忽而平静如水。面对生命的起源地,只觉卑微的渺小与浩大的神秘。生命离开生命,这般无声无息。整个人类,都像河中的水滴,日夜流淌,彼此交融又相隔,形成无名的洪流,汇入大海,殊途同归。

在这样的一瞬间,Charles眼中盛满亮盈盈的月光,真挚期许着一个奇迹。伟大圣洁的主啊,在此忏悔我所犯下的罪孽,但愿能获得救赎。如果——

 

他忽然发现有人于海中移动,沐浴着月光。

 

“嘿!!!”Charles心下一紧,慌忙大声呼喊,“你在做什么!嘿!!!先生你能听到我声音吗!”他从身影猜测出那是个男人,奔跑至较近的海滩处,“先生!你还好吗!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问题?你会游泳吗先生?!”Charles一把扯掉外套,奋力跑入海中。

他的腿还没有完全恢复,游泳的过程中隐隐作痛,梦境似乎与现实交叉重叠,一半冰冷一半闷热,吞噬着他。而脑海内只有一个念头:要救他。一分一秒漫长的可怕,他拼尽全力,在黑暗中前行,冲破那些呼啸的漩涡和激流,挣脱那些缠绕束缚着他的无数细线,这是场多么孤独的人生。

 

拜托。

请赐予我。

“Listen to me, and look at me, hey, you’re not alone. We are the same. I am Charles.”Charles用力将男人从海中拉起,注视他深邃的眼眸,大口呼吸。

“Erik.”Erik也注视着Charles,月光下他的眼睛是被海打湿的星星,缓缓绽开的笑容是永恒的紫罗兰。他被他从痛苦的深渊拯救回来,于是他披着湿漉漉的希望跟他上岸。

 

“你还好吗?你冷吗?”Charles把外套盖在他身上,语气充满耐心的温柔。“非常抱歉,我的车坏了,或许我们需要等会儿……”顿会儿,他轻声问他,“Erik,你遇到了什么问题吗?我是一名警官,我可以帮你。”

Erik抿着唇,没有回答,视线落在很远的地方。他一向认为痛苦与快乐都不能分享,名为抑郁的恶魔侵蚀每一处的他。空荡的房间,拥挤的人群,行驶的车厢,静止的站牌,变换的霓虹灯,遥远的繁星。他穿梭又困顿于各式各样的盒子中,把绝望的呼喊混着十几片药片咽下,不乞求理解,不奢望光明。

他这样存在着,只剩颗破碎的心。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要死在海里,太浪漫了。”Erik记得前妻Daisy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们靠着一起置购的灰色沙发看泰坦尼克号,她躺在他怀里抬头吻他,长发柔软地穿过他手心。慢慢被海水淹没的时候,Erik并没有回想他这一生,还嘲笑了下幻灯片理论。仅在完全沉入的时候,他模糊听见呼喊,又想起曾属于他的Daisy。“我多抱歉不能让你爱上我。”这是她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Erik,我不知道,呃事实上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该说些什么,我是个很糟糕的警察,也总会觉抱怨活着真累……但是请相信我,总会有幸福的事的,那些沉闷生活里的奇迹,是真的存在的……”Charles前言不搭后语,皱着眉头,陷入难捱的无力感。欲言又止,最终合上双唇。他想告诉他些什么,又不知那些是什么,

“Thank you.”

“Erik, you’re not alone, I’ll be with you.”Charles言语坚定,紧皱眉头。他愿做任何事帮助他,愿向所有他错失交臂的魂灵赎罪,同时救赎他自己。“Erik,你知道吗,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这世界太烂了对吧,还有这该死的生活。一切都太糟糕了。但是现在,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因为你,Erik。因为生命本身,就是奇迹。”

月光很亮,他的眼睛也很亮。

 

面对他诚挚的目光,Erik说:“我相信你。”

他眸中含整片海洋,Erik想,那是忧伤与废墟,而你是奇迹。


PS:“那是忧伤与废墟,而你是奇迹。”出自聂鲁达诗选。本文也想献给所有得抑郁症的孩子们。我们与你们一起。

或许有续篇?(两人温馨的同居生活大概x有人想看续篇吗,续篇剧情应该会比较多hhhhh想看的评论1可以嘛!我会努力的哈哈

情人节的治愈文!第一次写EC文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评论(5)
热度(22)